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上海“帮帮团”助力春运

发表时间:2013-02-09 00:00:00    浏览次数:347

2013年02月09日11:49  中国青年报

进入上海虹桥火车站,一个个穿梭在人群中的“小甜橙”十分引人注意,他们都是来自上海各高校的志愿者,因穿着橙色马甲,所以被称为“小甜橙”。现在他们又有了一个统一的名字——“帮帮团”。仔细一看,每人胸前还有一张小标贴,分别印着“爱心小天使”、“购票小助手”以及“指路小帮手”。

原来,为了提高志愿者队伍的服务质量,负责志愿者服务的上海虹桥站团总支将志愿者分成了3支队伍,并且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统一管理。

“爱心小天使”来自上海电机学院,他们的任务是巡视虹桥站,帮助有困难的旅客顺利进站上车。在服务台出现重点旅客时,他们也会协助工作人员做好服务。

“购票小助手”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他们分布在各个自助售(取)票机前,帮助旅客更快地买到或取到车票。

“指路小帮手”则来自上海理工大学,他们分别驻守在自动扶梯、进站口、服务台等旅客集中的地点,承担着解答旅客问询、引导旅客分流等工作。

“有了这3支队伍,我们的工作压力小多了,他们真的很帮忙!”七彩虹桥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说。专业化的队伍既提高了志愿者服务的质量,也方便了志愿者队伍的管理。每天志愿服务结束后,每个团队还会召开总结会,对一天的志愿工作进行系统的梳理,对志愿者遇到的问题进行剖析并由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专业解答,从而不断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能力。

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几乎要站整整一天,对于这些还在读书的学生来说,工作量无疑是巨大的。在上海虹桥站“帮帮团”中,志愿者为了参加服务,有的人要换三四次地铁;有的人早上没公交坐,凌晨5点多就要出门步行到地铁站。


本报上海2月8日电


上一篇:壹基金救援联盟施援河南爆炸坍塌大桥...

下一篇:钟南山:别盲目吃板蓝根 H7N9尚无大规...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