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壹基金救援联盟施援河南爆炸坍塌大桥

发表时间:2013-02-04 00:00:00    浏览次数:378

2013-02-04 09:49:39 来源: 网易 
 

壹基金救援联盟河南户救援总队并启用了“洛阳救援支队、济源救援支队”,携带后勤物资,为现场所有救援人员做后勤补充给养。

壹基金救援联盟施援河南爆炸坍塌大桥
爆炸的起浪把附近的十来辆车掀翻到旁边的沟

2月1日上午9时许,一辆运输烟花爆竹的大货车行至连霍高速河南三门峡市渑池段义昌大桥时发生爆炸,造成该桥南半幅桥面垮塌。此后,官方、民间的救援机构陆续从四面八方赶来。壹基金救援联盟成员河南户外救援总队接到政府救援要求后,第一时间派遣义马救援分队、三门峡救援分队赶赴桥梁坍塌现场协助三峡政府工作人员进行救援。

据现场救援人员描述,在连霍高速三门峡段的爆炸威力惊人,当时,爆炸的起浪把附近的十来辆车掀翻到旁边的沟中,附近的渑池服务区有不少玻璃被震碎,被炸掉的南半幅大桥和地面落差30米,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救援人员只能在桥下有限位置开展工作,使现场3台大型吊装机械难以施展拳脚。救援工作直至深夜, 低温加上连日来的阴沉天气,更给救援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

壹基金救援联盟河南户外救援总队除了现场协助政府进行搜救工作外, 并启用了第三梯队“洛阳救援支队、济源救援支队”,携带后勤物资,为现场所有救援人员做后勤补充给养。

晚10时许,近十一个小时的连霍高速河南段发生爆炸致大桥坍塌现场救援工作终于结束。据统计,受伤11名伤员中重伤4人,全部生命体征平稳,轻伤7人。


上一篇:郑铁青年志愿者网络订票到村头...

下一篇:上海“帮帮团”助力春运...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