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为百名广州“优秀城市美容师”开展公益体检

发表时间:2022-02-24 19:00:00    浏览次数:142

为“城市美容师”健康护航,广州城管在行动。2月22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系统工会联合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等单位,为广州百名“优秀城市美容师”开展公益体检服务,体检内容包括肺癌、慢阻肺、泛肿瘤早期筛查等。

在现场,来自越秀虹桥街道的“优秀美容师”刘志荣告诉记者,他于2012年参加环卫工作:“我们常面对一些粉尘和垃圾,有些垃圾处理(时)戴着几层口罩,都(还)能闻到刺鼻味道。”他对自身肺部健康存有隐忧。据悉,包括刘志荣在内,环卫工人们每年都会接受城管部门安排的免费体检。刘志荣表示,此次体检专门增加了肺癌、慢阻肺、泛肿瘤早期筛查等肺部专项检查,针对性非常强。而来自天河环卫二所的“优秀城市美容师”朱荣,自18岁入行起,环卫工作一干就是30年。工作经历让他感受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最怕得癌,尤其是肺癌。”朱荣表示,他在广州干环卫,单位会对作业防护管得很严很细,比如工作时必须戴口罩、手套。但他平时会抽烟,此次查肺,朱荣自我感觉可能会有小问题,“因为平时有咳嗽、慢性咽炎等小毛病”。

据介绍,从去年开始,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联合呼研院等推出了慢阻肺万人筛查项目。“环卫工人为城市‘美容’,日复一日在粉尘环境工作。”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斌指出,如果叠加恶性肿瘤家族史、不良生活习惯、抽烟喝酒等因素,确实面临的健康风险不可小觑。

在现场,呼吸内科专家何梦璋表示,环卫保洁工作者大多以中年人为主,无论是从事路面清扫还是垃圾收运,他们工作中接触灰尘、粉尘等有害物质的概率要比常人多,“特别建议环卫工群体能够在35岁以上就开始密切关注肺功能变化,并定期进行低剂量螺旋CT排查。”

【南方+记者】马艺天

【通讯员】成广聚 王新月

【作者】 马艺天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上一篇: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七...

下一篇: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与WonderLa...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