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2-01-07 19:00:00    浏览次数:157

2021年12月30日下午,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医科大学顺利举行。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理事钟南山院士,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冯莉副处长,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曾雪玲副主席,霍震宇先生代表韦巍,广州市南山自然科学学术交流基金会曾庆平顾问,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理事长孙宝清等基金会理事、监事、捐赠人代表、合作单位、志愿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等出席及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夏凯主持。


会议回顾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的主要工作,总结基金会的发展情况,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理事会换届选举办法,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章程,理事会审议通过钟南山院士为名誉理事长,曾庆平为顾问,顾世明、钟惟月为名誉副理事长,审议通过志愿工作委员会和兼职副秘书长。由基金会举办者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及捐赠人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派肖鹏、金方、郭洁莹作为第三届监事,其中肖鹏为监事长。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海鸥等人当选为理事。

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届理事会

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届理事会同时,理事会审议通过钟南山院士为名誉理事长,曾庆平为顾问,顾世明、钟惟月为名誉副理事长,审议通过志愿工作委员会和兼职副秘书长。

钟南山院士为第三届理事长孙宝清颁发聘书钟南山院士为第三届理事长孙宝清颁发聘书

第三届理事长孙宝清第三届理事长孙宝清

孙宝清理事长在任职讲话时表示,当选为第三届理事长,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感到重任在肩,将会竭尽全力,不忘初心,为医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她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基金会下一步的重点:

一、把握机遇,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联合更多的优质企业和优质资源,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形成重要慈善力量,为助推医学慈善事业发展做更大贡献。

二、抓住重点,打造优质品牌项目,努力把2021年发起的呼吸健康万人筛查项目、首届院士大课堂项目,广东省健康科普进社群等项目打造成品牌项目,提高公益慈善的针对性,推动医学公益慈善发展的长效性。

三、规范管理,加强宣传力度,以新思路、新举措谋发展,加大新媒体平台合作,抓好自身建设,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基金会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钟南山院士为第三届理事秦海鸥颁发聘书钟南山院士为第三届理事秦海鸥颁发聘书

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始终不忘初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一直以来都与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保持紧密合作。2020年疫情期间,联合多方募资现金及物资价值超过1500万元,通过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分三批捐助到武汉、黄冈、荆州、随州等地。2021年6月,组织呼研所生物安全科技公司携手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向荔湾区卫生健康局捐赠一批价值383万余元的院感防控设备等。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和秦海鸥董事长分别获评钟南山医学基金会颁发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公益爱心单位和个人。

第三届名誉理事长钟南山第三届名誉理事长钟南山

钟南山院士在讲话中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基金会的工作有很大的进步,特别是最近5年的工作都是很实在的工作。口号不太多,但是很实在,这是我们工作的作风。我们在支持医疗健康、抗疫、慢性病方面作出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基金会在企业、有关政府部门、社会公众中起到非常好的桥梁作用,很多工作都是非常有价值的。作为医学基金会要抓住两个重点,一是创新,一是健康。基金会要紧密结合当前的实际,在医、教、研各个方面,更好地做一些促进转化的工作,同时对在医学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做出鼓励。第三届理事会来自各个领域,力量很强,很有信心这一届理事会会做得很好。希望基金会保持初心,在孙宝清教授的领导下,带领基金会的工作上一个台阶。

第三届秘书长夏凯第三届秘书长夏凯

第三届秘书长夏凯同志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章程,在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志愿工作委员会等的大力指导支持下,在理事长的领导下,坚持合法、自制、效能原则,以章程为根本性规章制度、基本制度、纲领、行为准则,以愿景、使命、价值观为根基,快速完善基金会法人治理机制及体系,以公信力建设和解决社会问题为目标使命,打造影响全国的一流品牌项目及影响力,积极维护钟南山院士、捐赠人、受益人、合作单位和基金会的合法权益,把我们基金会打造为地标式一流的基金会、立德立言立行百年不朽的基金会。希望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南山风格,传承开拓南山慈善事业,共同奉献团结努力,今天我们因钟院士而光荣自豪,未来我们希望钟南山院士也因我们基金会而光荣自豪,努力为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及公益慈善行业、为国家社会医学社会人民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与作用。


【文章来源:南方网


上一篇:健康 |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开展泛肿...

下一篇: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为百名广州“优秀城市美容...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