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与WonderLab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2-03-08 19:00:00    浏览次数:172

近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与WonderLab在广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专家健康讲座·健康咨询公益活动。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理事长孙宝清出席活动并致辞,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王薇、副主任医师翟莺莺、副主任医师马静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孙宝清与WonderLab肖国勋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孙宝清表示,一直以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坚持“服务医学、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宗旨,践行“奉献、开拓、实干、合群”南山精神的价值观。多年来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医学学术交流、助学、救助病人、扶贫济困、资助科研、抗击疫情等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她希望广大社会力量联合基金会持续推进疾病早筛早诊公益活动,并在呼吸健康、过敏性疾病和肠道健康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呼吁各相关政府机关、单位、爱心人士共同携手参与,为医学公益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秉持公益初心,积极探索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模式,WonderLab与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助力推动健康事业发展的规划不谋而合。WonderLab秉持科学有料的研发理念,探讨合作开展益生菌等相关的科学研究。”WonderLab创始人肖国勋表示。

课题研究方面,双方各取所长,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如过敏性疾病、慢阻肺、睡眠呼吸疾病等呼吸系统疾病以及肠道健康相关的医学临床研究;未来将举行多次线上线下科普活动,普及科学健康知识,精准影响更多人,倡导美好生活方式;按双方业务范围,共同举办或协办相关各种论坛、讲座、研修班、大型会议或学术研究等活动;双方还将开展专项爱心公益项目,传递公益力量。此外,助力乡村振兴也是双方合作的一大亮点,开展扶贫济困、救病助医、健康促进等志愿爱心公益慈善活动项目。

未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与WonderLab将以此为契机,展开更多的合作交流,携手并进,助力全民健康。

活动中,王薇和翟莺莺分别围绕“肠道菌群与女性健康”、“儿童食物过敏防治”进行保健知识科普,演讲内容简明扼要,既分析了威胁健康的因素所在,又提出了解决措施。


【责任编辑:冯孔】

【文章来源:新华网】

上一篇: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为百名广州“优秀城市美容...

下一篇:党建引领绽放巾帼芳华,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