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基金会项目

project

首页基金会项目南山公益

南山公益 | “传播科学精神 放飞科学梦想”首届院士科学大课堂活动报告(三)

发表时间:2021-12-27 20:57:00    浏览次数:393

院士科学大课堂活动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广州市南山自然科学学术交流基金会共同主办,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等单位承办、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等单位协办。活动坚持“公益性科普、青少年为主体、支持边远农村、创建特色品牌”的原则,将组织院士专家走进广州市和粤东西北边远农村边远地区的大中小学校,以简单易行的科普报告等形式,向广大青少年讲解我国科技方针政策和发展成就,传播科技前沿知识,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长学识见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1年10月18-21日,中国科学院科陈贺能教授、医学专家韩莉院士应邀分别走进铁一小学、东山实验学校、清水濠小学、秉正小学、雅荷塘小学、八一实验学校、桂花岗小学、广中路小学、署前路小学、广州市知用学校、中山三路小学、执信南路小学、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为师生带去了《“好奇”——引领我们探究未知世界》《卫生习惯与病毒变脸》专题科普课堂。

陈贺能教授风趣幽默,从蜜蜂离奇死亡的小故事导入,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好奇心与求知欲。接着陈院士从科学家的发现、科学家仍然在寻找答案的问题和我们能做的事情等多个角度引导孩子们认识科学,发现科学的趣味性。整个讲座内容充实,激发了孩子们进一步探索未知世界的兴趣。科学探究的道路漫长且不易。陈教授为孩子们的科学之路点亮了一盏明灯。

1642044537968142.png

1642044545934121.png

韩莉院士因材施教,依据同学们现有的知识掌握水平,善用趣味图文的表达,将“病毒进化”等相对枯燥乏味的科学知识,活化成了生动细致的 “病毒变脸”科普,进一步讲解了病毒的分类、结构、繁殖和防控措施等科学知识,由浅入深、逐层递进,令同学们对生活中常见病毒、日常疾病防控和卫生习惯养成等知识都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与了解,无形中也提高了同学们对生物科学等方面知识的兴趣与发展可能,极大地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1642044567661366.png

1642044644756627.png

首届院士科学大课堂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走进科学、了解科学精神的重要平台,也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点燃了同学们对探索世界的兴趣火种。

1642044666963473.png


上一篇:南山公益 | “传播科学精神 放飞科学梦...

下一篇:南山志愿 |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志愿...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