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南山资讯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2-01-04 17:33:00    浏览次数:6287

2021年12月30日下午,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医科大学顺利举行。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理事钟南山院士,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冯莉副处长,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曾雪玲副主席,霍震宇先生代表韦巍,广州市南山自然科学学术交流基金会曾庆平顾问,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理事长孙宝清,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监事长李晨阳及基金会理事、监事、捐赠人代表、合作单位、志愿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等出席及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夏凯主持。


会议回顾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的主要工作,总结基金会的发展情况,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理事会换届选举办法,并根据《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章程》和《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办法》、《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在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张泽平律师、李立律师及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的见证下选举产生了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章程,由基金会举办者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及捐赠人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派肖鹏、金方、郭洁莹作为第三届监事,其中肖鹏为监事长。


1642046246456486.jpg

第三届理事会

1642046280734903.jpg

第三届理事会

       同时,理事会审议通过钟南山院士为名誉理事长,曾庆平为顾问,顾世明、钟惟月为名誉副理事长,审议通过志愿工作委员会和兼职副秘书长。

1642046348953923.jpg

第三届兼职副秘书长

1642046391744533.jpg

第三届兼职副秘书长

1642046423198712.jpg

第三届志愿工作委员会

1642046451686556.jpg

李立律师

 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李立律师作为换届选举的监票人,在现场发表律师见证意见,认为基金会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履行了法定程序,符合基金会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的召集人出席、列席会议的人员资格、人数符合基金会章程的规定;出席本次会议的理事就会议通知中列明的审议事项以现场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投票表决,按基金会章程规定的程序进行了监票、验票和计票,并当场公布了现场表决结果。广信君达律师认为,基金会本次会议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基金会章程的有关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1642046506823893.jpg

钟南山院士为第三届理事长孙宝清颁发聘书

1642046538839488.jpg

第三届理事长孙宝清


孙宝清理事长在任职讲话时表示,当选为第三届理事长,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感到重任在肩,将会竭尽全力,不忘初心,为医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她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基金会下一步的重点:

一、把握机遇,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联合更多的优质企业和优质资源,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形成重要慈善力量,为助推医学慈善事业发展做更大贡献。

二、抓住重点,打造优质品牌项目,努力把2021年发起的呼吸健康万人筛查项目、首届院士大课堂项目,广东省健康科普进社群等项目打造成品牌项目,提高公益慈善的针对性,推动医学公益慈善发展的长效性。

三、规范管理,加强宣传力度,以新思路、新举措谋发展,加大新媒体平台合作,抓好自身建设,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基金会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1642046590658487.jpg

第三届监事长肖鹏


监事长肖鹏在就职发言中表示感谢大家的支持与信任。监事会作为基金会的监督机构,肩负着对理事会和秘书处、确立经营方针、贯彻经营路线、加强风险管理和严格内部管理等方面的监督职责,是基金会的各项决议能够顺利贯彻和执行的保证,做好监事会各项工作至关重要。他将带领监事会全体监事,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履行好监事会的监督管理职能,监督理事会的各项决议,按时召开监事会会议,定期报告监事会工作。在基金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不断加强管理,努力提高效益。

1642046642214969.jpg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副处长冯莉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冯莉副处长在会议中对钟南山院士及抗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及经选举产生的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表示祝贺。同时充分肯定了基金会积极参与我省医疗卫生事业,特别在对口援疆、抗击疫情及疾病早筛、青少年科普教育等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

冯莉副处长表示希望基金会在钟院士及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依法办会,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理事会、监事会制度,落实民主选举、民主决策和民主管理,健全内部的监督机制,确保权责明确、运转协调、制衡有效。勇于担当创新,发挥行业龙头的作用。今后要确保非营利性、非政治、非政府性的根本属性,发挥动员社会力量、链接各方资源、提供专业服务等优势,立足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充分发挥基金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积极作用,积极参与我省乡村振兴和支持双区建设,助力广东卫生事业高效高质,促进行业创新和发展立新功。要把基金会建成政治过硬、作用明显、贡献突出,在全国具有先进性代表性的品牌社会组织。

1642046692685898.jpg
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院长何建行

       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何建行院长代表呼研院和临床医学中心对基金会在临床研究、临床工作、新冠研究等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基金会现在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他也代表一些医生表态,愿意支持基金会的相关工作,为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壮大做更多的努力,让它达到共赢。

1642046735755508.jpg

第三届名誉理事长钟南山

      钟南山院士在讲话中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基金会的工作有很大的进步,特别是最近5年的工作都是很实在的工作。口号不太多,但是很实在,这是我们工作的作风。我们在支持医疗健康、抗疫、慢性病方面作出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基金会在企业、有关政府部门、社会公众中起到非常好的桥梁作用,很多工作都是非常有价值的。作为医学基金会要抓住两个重点,一是创新,一是健康。基金会要紧密结合当前的实际,在医、教、研各个方面,更好地做一些促进转化的工作,同时对在医学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做出鼓励。第三届理事会来自各个领域,力量很强,很有信心这一届理事会会做得很好。希望基金会保持初心,在孙宝清教授的领导下,带领基金会的工作上一个台阶。

1642046792848292.jpg

第三届秘书长夏凯

       第三届秘书长夏凯同志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章程,在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志愿工作委员会等的大力指导支持下,在理事长的领导下,坚持合法、自制、效能原则,以章程为根本性规章制度、基本制度、纲领、行为准则,以愿景、使命、价值观为根基,快速完善基金会法人治理机制及体系,以公信力建设和解决社会问题为目标使命,打造影响全国的一流品牌项目及影响力,积极维护钟南山院士、捐赠人、受益人、合作单位和基金会的合法权益,把我们基金会打造为地标式一流的基金会、立德立言立行百年不朽的基金会。希望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南山风格,传承开拓南山慈善事业,共同奉献团结努力,今天我们因钟院士而光荣自豪,未来我们希望钟南山院士也因我们基金会而光荣自豪,努力为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及公益慈善行业、为国家社会医学社会人民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与作用。

1642046876580575.jpg

荣誉志愿者

      为弘扬志愿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会上,钟南山院士还为2020-2021年度表现突出的10位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6位到场),并聘请党政理论网首席信息员和北京频道主任孙岩为基金会健康公益大使。

1642046918730068.jpg

《小康》杂志社“2021年度中国社会发展十大杰出贡献人物”

     大会最后,《小康》杂志社区建红女士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颁发“2021年度中国社会发展十大杰出贡献人物”奖及礼物,钟南山院士代表基金会领奖。

1642046962443105.jpg


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名单

名誉理事长:钟南山

顾问:曾庆平

理事长:孙宝清

副理事长:周荣、孙戎

名誉副理事长:顾士明、钟惟月

秘书长:夏凯

理事:孙宝清、黄庆晖、周荣、孙戎、彭维、

胡小军、刘光辉、王心旺、关向东、夏敏、

罗琴芳、李晨阳、曾仑、李玲玲、周志辉、

吴志佳、夏锡、吴为、秦海鸥、孙炳刚、

吴龙涛、夏凯

监事长:肖鹏

监事:郭洁莹、金方



志愿工作委员会

顾问:杨国斌

副主任: 莫明聪、罗琴芳、谢高峰、任妮娜、

李良才、万丹琛

委员:钟惠澜、陈惠燕

秘书长:杨思乐


兼职副秘书长

黎明、张冬莹、刘筱燕、李彬、肖飞、熊静茹、

李予强、许秋霞、任妮娜、吴金钰、孙海峰、

曾嵘、保伟、钟智威、谢高峰、许斌、黄美华、

许才泳、高运凯、林泽斌

2020-2021年度荣誉志愿者

李良才、汪百知 、谢高峰、邢宝伟 、 周志辉、

黄美华 、万丹琛、周彤 、徐小莲、马凯



上一篇:喜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健康科教志愿...

下一篇:2021年度广州慈善榜投票启动,为广东省...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