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南山资讯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健康科普进校园” 专项公益活动第二站走进九龙第一小学

发表时间:2020-10-28 23:15:41    浏览次数:1269

“健康科普进校园” 专项公益活动

第二站走进九龙第一小学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和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2020年10月26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联合广州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举办“2020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科普进校园走进九龙第一小学”活动。

 

 

这是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开展“健康科普进校园”专项公益活动第二站。广州市黄埔区科协党组书记兼主席张景铭、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理事孙戎、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秘书处人员等活动人员参加本次活动,其中34家黄埔区内科技企业和相关单位应邀设展,1500多名师生参与其中。

 

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广州市黄埔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景铭表示,广泛开展科普活动,尤其是校园科普活动,加强科普教育,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是推进黄埔区科普工作的重要任务,是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结合今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通过抗疫漫画展、科普讲座、科技体验区等,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学生们在展位上积极参与知识问答


活动现场,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健康科普进校园”专项公益活动工作人员摆设独具特色图书造型吸引着同学过来摊位进行校园健康防疫知识问答游戏,小同学们随机选取题目进行回答,答对者可获得防疫图书礼品,问答题目涵盖新冠病毒的症状、传播方式、口罩佩戴原则和洗手正确步骤等基本常识,也包含如何面对疫情带来的心理焦虑等问题,多方面提高了同学们对新冠病毒防控知识的了解。“健康科普进校园”专项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希望能给同学们普及健康知识,助力常态化防疫。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健康科普进校园”专项公益活动未来规划将继续落实“五个一”目标,以“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作为特色,打造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主题性、全民性、群众性”科普活动,让科普系列活动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科普品牌。

 

科技创造未来

科学点亮梦想


上一篇:以岭药业捐赠连花清瘟胶囊...

下一篇:香港关爱扶贫协会通过广东省红十字会定向我...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