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心系“她”健康,助您向未来-关爱新业态从业女性健康筛查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3-04-24 16:34:46    浏览次数:738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于妇女事业、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的重要精神,推进“健康中国2030”行动,2023年3月29日下午,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在广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的支持下,联合广州市各区妇联、广州公交集团等爱心组织开展心系“她”健康,助您向未来——关爱新业态及来穗务工女性健康筛查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广州公交集团女性“两癌”筛查专场活动。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孙宝清理事长、许斌副秘书长,广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蒙春珊秘书长,广州公交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林铁军,广州公交集团客轮公司党委副书记朱永良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1682324897361193.jpg

重视新业态女性健康


经调研发现,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高发癌种,而新业态从业女性和来穗务工女性群体由于工作性质、时长、生存环境等限制,缺乏相关健康知识的储备,很容易忽视疾病的早期表现,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以广州市妇联等单位开展“玫瑰公益·2022年羊城她公益创投活动”作为契机,为4500名新业态从业女性和来穗务工女性群体开展乳腺癌及宫颈癌的健康筛查和科普活动,呼吁女性群体重视健康问题,推广“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理念。

“38”路车女性主题健康科普 
       巡游传递羊城大爱

广州公交集团始终心系群众,积极传递友爱,用“公交温度”传递羊城大爱。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联合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定制了“38路”女性健康主题公交车,在广州市地标巡游,以此提醒广大市民关注女性健康,传递健康筛查理念。

1682325094221530.png

活动现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妇产科副主任范良生医生、乳腺科副主任唐炜医生为公交集团来穗务工女职工分享了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健康知识,并进行了公交集团女性“两筛”专场筛查。

1682325141580782.jpg


开启女性健康筛查 助您向未来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蒙春珊秘书长强调:“关心、关爱妇女健康一直是妇联的重点要工作,随着经济发展,女性群体承担社会活动的日益增多,身心的多重负荷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重要因素。新业态从业女性、来穗务工女性等新兴群体因工作性质、工作时长、生存环境等影响,她们的身心健康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怀。”

1682325179933073.png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理事长孙宝清教授表示:“女性健康是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关注的焦点。然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新的健康问题也不断涌现。面对这些挑战,我们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1682325238694117.png


总编审|孙宝清

审核|夏凯、张冬莹、钟智威

|潘元元

供稿|公益部 

编辑|刘文婷、刘志伟



上一篇:“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广州市职工健康工会...

下一篇:“呼吸健康万人筛查”—全国过敏人群健康关...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