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肇庆与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携手为万名市民提供免费呼吸健康体检服务

发表时间:2023-02-14 19:00:00    浏览次数:1095

      近日,肇庆市卫健局联合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共同推动的“呼吸健康万人筛查—肇庆站”大型公益项目在肇庆市中医院试运行,以免费体检的形式,为肇庆广大市民筛查呼吸疾病,达到“早干预、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全方位保障群众的呼吸健康。

  据了解,“呼吸健康万人筛查”公益项目是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主办,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指导,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呼吸疾病人群筛查,包括肺癌、慢阻肺、过敏性疾病、睡眠呼吸疾病、肺结核等。今年,该项目走进了肇庆,计划在2-3年内为1万名35-75岁符合条件的肇庆市民提供免费体检机会,现已在肇庆市中医院实施,并即将在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

  在肇庆市中医院看到,志愿者们一对一协助市民完成信息登记、肺部健康风险评估问卷,并根据群众身体健康评估结果,进一步为市民提供免费临床精准筛查,包括肺部低剂量螺旋CT(肺癌筛查)、肺功能通气检查(慢阻肺筛查)、血常规、生化十三项(肝功能、肾功能、血脂三项)等多项医疗健康检测,助力群众疾病预防及重大疾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据介绍,通过承接该项目,肇庆市中医院将引进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团队的先进技术,提升该院呼吸专科和治未病等相关领域的医疗技术服务和科研水平,为肇庆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资源。

  同样作为本次项目的承接医院,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正紧锣密鼓地筹备中,该院表示,“该项目以预防为主,响应我国大力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的理念,落实了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让市民得到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保障。”

  “目前有近2000人报名参加筛查,主要是环卫工人、装修工人、矿工、化工、交警、城管等接触粉尘较多、呼吸道疾病高发的人群。未来,该项目将逐步辐射到社区医院,让更多的群众受益。”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已经列入肇庆市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将以呼吸健康为小切口,撬动人民群众健康的大民生。


上一篇:这项免费筛查来到肇庆!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主...

下一篇:没有了...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