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基金会项目

project

首页基金会项目南山学术

“感控措施证据循证”项目取得阶段性科研成果

发表时间:2023-07-03 19:00:00    浏览次数:244

医院感染的预防与控制是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重要内容,日前,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支持的医院“感控措施证据循证”项目取得重要性进展,于第十九届上海国际医院感染控制论坛(SIFIC)上进行专题报告并分享了科研成果。


1688354804344458.png

“感控措施证据循证”成果分享专题报告会(2023年6月2日,上海)



上海国际医院感染控制论坛(SIFIC)是一个以促进医院感染和临床微生物学术交流、提高抗菌药物和多重耐药菌管理水平、展示国内外消毒防护和循证感控进展为目的的综合平台,是我国医院感染和感染性疾病领域中规模最大的学术年会,本次论坛主题为“共筑感染防线 共创美好未来”。

在“感控措施证据循证”成果分享专题报告会上,来自五家医院的项目负责人分别就不同的研究方向进行了项目介绍和成果分享,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付强、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学术部部长莫静思出席并主持会议。

1688354902126595.png

项目一:一次性手套重复消毒的循证 

报告人:刘聚源 北京医院 医院感染管理处 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

1688354995189436.png


项目二:个人防护用品的循证
报告人:高晓东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感染管理科副主任

1688355038983498.png

项目三:耐药菌感染防控的循证


报告人:乔甫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医院感染管理部副部长

1688355399108753.png


项目四:感染性废物容器及周边环境污染的循证

报告人:张浩军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 副院长


1688355450544144.png

项目五:空气消毒机消毒效果的循证

报告人:李春辉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感染控制中心副主任

“感控措施证据循证”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持,多家医疗机构合作开展,从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个体的感染防控措施进行主题遴选,运用卫生技术评估的理论和方法,从安全性、有效性、适宜性、经济性、可及性、创新性等多个维度对国内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感染防控措施开展基于循证证据的综合评价研究,有望为医疗机构做好感染的预防与控制提供客观有效的循证证据,为临床防控提供专业化的科学依据。


关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是直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承担国民健康政策、健康保障、卫生战略与发展规划的研究、咨询、指导,发挥卫生健康政策领域国家智库作用。



总编审|孙宝清

审核|张冬莹、钟智威

审校|潘元元

供稿|学术部


编辑|刘文婷、刘志伟




上一篇:科学呼吸 守护健康 | 南山义诊科普进洪...

下一篇:关爱特殊儿童 | 基金会联合呼吸健康科普...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