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助力基因组学创新实验室建设,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与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2-02-17 00:00:00    浏览次数:523

2月10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与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理事长孙宝清、秘书长夏凯、拓展部负责人刘浚哲及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程章恺博士后 、深圳市猛犸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王石、理事朱岩梅、 梅永红、蔡志明,秘书长王凯、副秘书长蒋玮城及理事会成员和业务骨干现场参加了签约仪式和会谈。 


会上双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双方在医疗健康及科普教育领域的优势具有互补性,本次协议的签署,旨在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主要合作内容如下:

一、双方在基因科技方面建立全方位公益合作,调动社会各界的力量,整合优质资源,在全国范围内,在目标高中、技校、大学共建10家以上的基因组学创新联合实验室,同时,关注基因科技科普进校园,推动基因测序技术从科研、临床走向教学,全面地推进生命科学的基础教育;

二、围绕双方业务范围,共同就举办或协办相关各种论坛、发布会、大型会议、基因科技科普讲座、基因科技创新创意大赛、人才培养、专项研修班等活动开展紧密合作,促进基因科技走进每个人的生活;

三、双方在开展扶贫济困、救病助医、健康促进等志愿公益慈善活动探讨开展长期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医学相关科学研究、教育、技术推广应用、医学健康科普、抗击疫情、健康促进等领域的专业优势,特别在呼吸系统疾病预防诊断与治疗、癌症早诊早治等领域。


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开拓,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并进一步发挥双方资源和能力互补优势,推动基因测序技术从科研、临床走向教学,助力更多基因组学创新实验室在全国范围内的建设,全面推进生命科学的基础教育。

1645164160120210.jpg


关于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


在钟南山院士支持下成立,依托各类平台,联合社会资源,致力于促进我国医学健康事业发展的非公募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基金会业务范围包括资助医学学术交流;资助奖励医学相关科学研究、教育、技术推广应用及科技成果转化;开展医学健康科普、编著医学图书期刊;开展扶贫济困、救病助医、资助养老、抗击疫情、健康促进等志愿公益慈善活动等等学术公益慈善项目,形成了资助科研、疾病早筛、健康科普、促进转化、抗击疫情等主要业务。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基金会积极倡议动员,在组织一线支援、积极捐款捐物、补助一线抗疫工作者、资助科研、共建院感防控示范基地、公益宣传、科普推广、扶贫助学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于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


中国首家推动基因科技造福民生的公益基金会,理事单位为华大集团、万科公益基金会、松禾资本、星河控股集团。 基金会以“向善同行,让基因科技HUI及人人” 为使命,以倡导和发展具有民生为本、平等普惠、便捷可及的基因科技为原则,以恤病助医、科普教育、跨界交流等为主要业务。


- End -


上一篇:南山志愿丨呼吸健康公益筛查问卷志愿服务持...

下一篇: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精神——呼吸健康万...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