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糖尿病数字疗法科研项目公开征集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1-17 14:07:17    浏览次数:882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

关于发布糖尿病数字疗法科研项目

公开征集的通知



各申报单位:


全球糖尿病患病人数仍在逐年递增,中国作为糖尿病大国,形势尤为严峻。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IDF)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成人糖尿病患者已达1.4亿以上,其中90%为2型糖尿病,因此针对2型糖尿病的防治应首当其冲。随着对糖尿病认知水平的提高以及医学技术的进步,研究者探索并发现糖尿病可以缓解,国内外2型糖尿病缓解相关共识也已纷纷出台。正在专家们纷纷探讨糖尿病缓解策略的同时,数字疗法作为近2年备受资本青睐的新兴产业已悄然走入糖尿病管理及防治的视野。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智能AI软件系统、大数据库的常态化,糖尿病数字疗法或将成为糖尿病、尤其是2型糖尿病管理与防治的一种更加人性化、个性化、便捷高效的新策略新方法,值得广泛研究着们去探索与研发。

现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拟在全省范围内公开征集“糖尿病数字疗法科研项目”,旨在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探索用数字疗法赋能社区糖尿病有效防控的管理模式。

为做好相关工作,现面向相关单位启动公开征集项目的申报工作,欢迎有意在“糖尿病数字疗法科研项目”的研究者们踊跃报名,共同开展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捐赠方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糖尿病数字疗法专项基金


二、资助方向

1、2型糖尿病的风险预测和数字化管理模型研究;

2、糖尿病从社区-医院“无缝化”全流程数字化管理模式探索;

3、数字疗法赋能社区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教育及同伴支持体系构建;

4、建立多中心糖尿病缓解/逆转病例模型共享数据库;

5、糖尿病数字疗法APP(糖尿病“数字药”)的研发、申请和转化。


三、资助计划

计划共资助20个临床研究课题,资助金额人民币500万元整。


四、项目执行期限

项目研究执行期限为5年,研究起止时间为:2022年1月1日-2026年12月31日。


五、申报时间

申请人需于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1日8:00前报送电子版《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科研资助基金申请表》至基金会科研项目专用邮箱,逾期不予受理,邮件命名方式:“申报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名称-申请人姓名”。

待项目正式立项后,《项目申请表》(见附件二)纸质版盖章件及其他补充证明材料由申请人所在单位统一寄送至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南路39号14层1415—1416,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莫静思:13640298584(微信同步)、13640298584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项目专用邮箱:mjs@znsjjh.com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享有对该项目的最终解释权

**研究者条件见附件一申报指南















附件一《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糖尿病数字疗法专项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糖尿病数字疗法专项基金项目

申报指南 

一、申请条件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糖尿病数字疗法专项基金项目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从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或临床研究的经历;

(二)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或者有2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

(三)申请当年1月1日未满60周岁;

(四)满足基金会提出的其他要求。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应根据《申报指南》及附件要求提供申报材料及

所需证明材料,且保证项目内容真实可信。各单位须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并在科研项目资助申请书中作出真实性承诺。项目一经立项,项目负责人须根据申请书内容按计划实施,无正当合理的理由原则上不予修改调整,申报单位应认真做好经费预算,并按具体要求提供自筹经费。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项目负责人不得进行申报或通过审查:

1、项目承担单位为具有盈利性质的企业;

2、所承担的项目不符合资助范围;

3、项目负责人有项目逾期一年未完成结题验收的(平台类、普惠

性政策类、后补助类项目除外),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不能按期验收的,须提交加盖申报单位公章的相关书面说明,并作为附件材料提交;

4、在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审计、检查过程中发现重大违规行为的;

5、有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和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记录的;

6、违背科研伦理道德的。

三、申报范围与流程

(一)申报范围

采取公开竞争择优的方式,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均可提交项目申请。

(二)申报流程

编号

步骤

主要内容

1

申请表填写

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负责人填写科研资助基金申请表,递交项目承担单位;

2

初审

各项目承担单位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并择优推荐;

3

电子材料

报送

申请人报送至基金会项目邮箱:myn@znsjjh.com

(需申请人和科室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项目优先考虑),邮件命名方式:“申请人所在单位名称-申请人姓名”

4

评审

由基金会组织评审专家进行预审+评审,并择优支持,予以立项;项目所需科研资助基金将拨付到申请人所在单位。预审环节视项目征集情况而定。

5

公示

对拟立项名单进行公示

6

纸质材料

报送

待项目正式立项后,将申请表(一式三份)盖章件与其它补充证明等纸质材料由申请人所在单位统一报送至基金会;

 

联系方式:

莫静思:13640298584(微信同步)

项目专用邮箱:mjs@znsjjh.com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

 


附件二:《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科研资助基金申请表》.docx


上一篇:2022-2024年度过敏性疾病全国流行...

下一篇:南山学术 | “深入社区,预防糖尿病”公...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