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南山学术 |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康立明健康专项基金”正式成立

发表时间:2021-10-27 15:27:00    浏览次数:640

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号召,推动肿瘤精准筛查,促进健康医疗事业发展,广州康立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立明生物”)向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共同设立“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康立明健康专项基金”。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康立明健康专项基金以“助力癌症防控,与健康同行”为宗旨,主要用于助力我国癌症防控目标实现,通过开展癌症防控和慢病管理的公益项目,推动癌症医学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致力于推动肿瘤防控的精准筛查,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增进民生福祉。


微信图片_20211108152649.jpg

据《2018 年全球癌症统计数据》报告,在中国,结直肠癌已成为我国消化系统发病率第 2 位、患病率第 1 位的恶性肿瘤。每1分钟就有1人确诊结直肠癌,每2分钟1人死于结直肠癌。我国结直肠癌发病率逐年攀升,已经成为影响癌症高发病率和高死亡率的重要因素之一,给政府、社会和家庭都带来了沉重负担、压力和痛苦。“如果结直肠癌的筛查场景能向社区拓展,那么可以覆盖的目标人群会更多,发现早期肠癌的人群可能将以数十万计。”康立明生物创始人邹鸿志教授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如是说道。推动肿瘤精准早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成为新时代中国全民健康任务的重要挑战之一。

随着《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 2030” 规划纲要》、《“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 2017-2025年》等文件的陆续出台,为我国癌症防工作路径指明了方向。

2021年10月15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印发肿瘤诊疗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的通知》,进一步为推进肿瘤早期筛查行动中,提升肿瘤诊疗质量水平,规范诊疗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安全,制定了指导性的计划。

康立明生物多年以来主导推广的结直肠癌无创筛查技术(人类SDC2基因甲基化技术筛查结直肠癌),通过在各地社区、基层医疗、民生工程和爱心公益等肠癌筛查事业中的应用,积累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适合中国人群癌症早筛的“安心”肠癌社区筛查模式,这种模式未来可以复制到更多地区,造福更多百姓。

今后,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将联合康立明生物,激活康立明健康专项基金潜能,厚积薄发,为中国癌症精准防治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上一篇:南山公益 | 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防护勤...

下一篇: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 “智慧化云无栓病...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