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南山公益|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泛肿瘤筛查与管理公益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18 10:43:03    浏览次数:1236

       2021年10月14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泛肿瘤筛查与管理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利召开。

本次启动仪式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和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癌症救助志愿服务队、广州市白云区妇幼保健院、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癌筛分会、《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广州泰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原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广州市白云区卫健局副局长龙峰、广州市白云区民政局副局长洪雅静、广州市白云区妇幼保健院院长黄涛、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志愿工作委员会主任谢高峰等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018103921.jpg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白云区鹤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谢满容女士向亲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本次公益活动的启动,是鹤龙街社康中心的又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对于探索基层医疗机构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有着重要的意义;紧接着,鹤龙街社康中心在基金会的指导下,即将发起面向辖区内老年人及其他常住居民开展基层泛肿瘤筛查与管理活动;该活动将通过筛查问卷收集居民的相关健康数据,后经由数据分析,初筛出肿瘤高危群体,并接受进一步的肿瘤筛查,最终由项目专家团队综合各方面筛查结果,为肿瘤高危群体提供后续进一步诊疗建议或动态管理方案;活动的开展,可进一步了解基层群众健康数据,以更好助力重大疾病和肿瘤防治的健康管理与服务指引。另外,在本次仪式上,鹤龙街颐康养老中心也进行了开业揭牌。颐康养老中心是由鹤龙街社康中心整体运营,将充分利用自身医疗优势,为社区长者提供全生命周期、医养高品质、一站式的综合养老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018103928.jpg

白云区鹤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谢满容女士致辞

       仪式现场,白云区民政局、鹤龙街道办办事处、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代表致辞表示,受癌症困扰的家庭数以万计,要实施癌症防治行动,推进预防筛查、早诊早治,着力缓解民生的痛点。泛肿瘤筛查和管理帮助广大市民提高对癌症预防的强烈意识,让市民更好的掌控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同时对于一些身体可能存在的疾病也能更早的发现,从而把握治疗时机,显著提高治愈率,改善生活质量。

微信图片_20211018103933.jpg

       本次活动特邀嘉宾、原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巡视员廖新波先生援引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2020年全球最新癌症负担数据指出,2020年,中国新发癌症病例457万人、癌症死亡病例300万人,分别占全球23.7%和30%,位居全球第一,显然,抗癌防癌已成为当下构建健康中国所亟需解决的重要议题。而本次泛肿瘤筛查与管理公益活动的启动与组织,将是一次大规模人群肿瘤筛查模式的积极尝试,这将有助于推动我国癌症预防关口的前移,最大化减轻癌症的经济负担,并提高其相关治疗效益。

微信图片_20211018103940.jpg

原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巡视员廖新波先生致辞

       随后,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志愿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谢高峰先生向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社康中心分别授予“公益爱心单位”牌匾和“广医大南山志愿服务队”旗帜。紧接着,本次活动出席的领导、嘉宾共同见证揭牌“泛肿瘤公益筛查合作单位”。

微信图片_20211018103945.jpg

       鹤龙街社康中心泛肿瘤公益筛查活动,在基金会广医大南山志愿服务队的执行下,向广大基层居民通过多种形式参与肿瘤筛查问卷调查,在问卷中初步筛出发现存在高危因素的居民免费予以进一步采血的泛肿瘤早期风险检测,进一步对肺癌、肝癌、肠癌、胃癌、鼻咽癌等14种常见恶性肿瘤的风险测评。活动还对专业医疗专家团队对筛查结果为具备高危因素的居民群众免费进行解读、后续诊疗指引和动态随访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018103951.jpg

       本次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鹤龙街社康中心”)正式成为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泛肿瘤筛查与管理公益合作单位。后续,鹤龙街社康中心将在基金会的指导下,策划与组织一系列面向基层居民的肿瘤筛查活动,并联合各相关学科专家团队为居民提供连续动态的医疗管理服务。这次启动仪式与后续相关活动的举办,将是肿瘤筛查与管理领域内一次积极的创新探索,对基层医疗机构在重大疾病管理体系中发挥作用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微信图片_20211018103957.jpg

揭牌仪式




上一篇:南山公益 | 广州医科大学“南山医学奖助...

下一篇:南山公益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辛有志...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