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防重于治,科学预防助力摆脱过敏

发表时间:2021-09-23 11:09:11    浏览次数:399

防重于治,科学预防助力摆脱过敏

回顾|健康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第4期·“敏而不知,等你来测”公益义诊

 

吾之美食,汝之鸩毒。——卢克莱修(古罗马)

 

秋风起,花叶落,此时此刻,为何有的人悠然赏景,有的人却眼睛充血、喷嚏不断?

老友聚,佳肴宴,此情此景,为何有的人饕餮畅饮,有的人却浑身发痒、皮肤肿胀?

 

小过敏,大影响。早防早治,不容忽视。

 


过敏性疾病又称变态反应性疾病,是由本来对人体无害物质引发的一种异常的身体免疫反应,可以发生在全身的任何部位,常见于鼻部、皮肤、眼部、呼吸道及胃肠道,从新生儿、儿童到成人的各个年龄阶段都可能发生。

【变态反应/过敏反应】

正常的情况下,外来物质进入人体后,机体识别为有用或无害的物质将被人体吸收、利用或被自然排出,被识别为有害的物质,机体免疫系统会立即做出反应,将其驱除或消灭,发挥免疫应答的保护作用。免疫应答是人的防卫体系重要的功能之一,但是如果这种应答超出了正常范围,即免疫系统对无害物质进行攻击时,这种情况称为变态反应。变态反应是一种疾病,因为无端地攻击也会损害正常的身体组织,甚至免疫系统有时对机体本身的组织进行攻击和破坏,对人体的健康非常不利。

过敏反应个体差异极强,发病率高,患病基数大。WHO数据表明,目前全球有22%~25%的人患有过敏性疾病,且患病率以每10年23倍的速度增加。为弘扬全国科普日主题思想,立足于服务基层、惠及群众,贯彻落实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理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针,增进群众对过敏性疾病的了解,学习科学知识预防过敏发生,9月19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联合广东省健康科普联盟、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党支部在广东省健康科普广场组织开展过敏防治主题公益义诊,邀请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过敏反应科和儿科的专业医师和技术人员,现场开设过敏性疾病专家咨询、过敏原检测等专业服务,帮助患者解答疑惑,帮助群众了解疾病,早筛预防,得到了广大参与者的支持。

 

wpsB46D.tmp.png 

1~3.专家义诊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过敏反应科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理事长 孙宝清 教授

wpsB46E.tmp.png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 翟莺莺 副主任医师

wpsB46F.tmp.png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过敏反应科 朱政 主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过敏反应科 甘辉 主治医师

wpsB470.tmp.png 

4~6.检测项目

过敏原检测

wpsB481.tmp.png 

皮肤点刺试验

wpsB482.tmp.png 

简易肺功能检测

wpsB483.tmp.png 

7.活动签到区

 

 

wpsB494.tmp.pngwpsB495.tmp.pngwpsB496.tmp.pngwpsB497.tmp.png 

8~11.过敏健康科普手册

wpsB498.tmp.png 

12.大合影

 

 

本次义诊得到广东致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广州博厚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后续,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将继续开展更多特色健康科普公益活动,欢迎大家留意公众号并积极参与!

 


上一篇:南山公益 | 我为群众办实事——“医心相...

下一篇:南山公益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关爱...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