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南山资讯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关于支援河南郑州防汛工作的倡议

发表时间:2021-07-23 22:56:42    浏览次数:1236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关于支援河南郑州防汛工作的倡议


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们:

7月17日,河南省郑州市遭受到极端天气暴雨的肆虐,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造成多地发生区域性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两天,河南中部仍然会有强降雨。

险情即战情,灾情即命令。秉持着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广东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发出以下倡议:


一、志愿服务齐参与,积极参与防汛救灾活动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志愿服务队号召广大社会力量,发挥自身优势,联合起来依法有序开展防汛相关公益慈善志愿服务,为防汛救灾工作贡献志愿力量。


二、不传谣,不信谣

网络上发布的消息真假难辨,信息要以官方发布的为准,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汛情信息,做到不以讹传讹,自觉抵制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避免发生社会混乱与造成生活恐慌。


三、党员带头,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理应做到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有序参与防汛抗灾工作。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到灾情最严重、抗灾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在"。要积极做好受灾群众的思想工作,发动和带领群众开展自救,帮助受灾群众树立起战胜灾害的决心和信心,确保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四、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各单位要大力宣传防汛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青年先进典型和事迹,通过榜样示范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发挥好网站、微信、微博等阵地的重要作用,及时发布防汛救灾工作的信息报道,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力所能及地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五、树立防汛意识,未雨绸缪

夏季台风高发,暴雨涝灾时有发生,各地群众应学习防汛知识与具备同防汛相关的急救能力,提高科学认知水平和危机意识。各单位可以发挥信息化优势,在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与引导防汛知识,加强防汛知识科普,共同营造科学防汛、理性应对的防汛氛围。


基金会了解到河南省郑州市抢险救灾物资需求情况,主要是需要食品、救灾应急用品等物资,收到的捐款会用于群众救灾和生活。在此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倡议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主动担当作为,携手同心,慷慨解囊,相信在举全国之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夺取防汛抢险的最后胜利。


1627051771663129.jpg


捐赠方式

郑州市红十字会联系方式:0371-67170099(物资捐赠) 0371-67170800(值班室)

地 址:郑州市中原区互助路73号院(市政府北院)3号楼郑州市红十字会217B室。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联系方式:夏老师18620139501、杨老师13422367350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

2021年7月23日


暴雨安全提示


一、暴雨来临时非必要不外出,呆在室内;若在室外    应马上停止室外活动,回到室内。


二、应关闭煤气阀与电源总开关。


三、为避免室内小内涝,必要时可以在门口放置挡水板、沙袋等。


四、准备好防灾急救包,随时准备撤离。



上一篇:南山抗疫 |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携手...

下一篇:南山公益 |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联合...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