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联合企业向白云捐赠233万防疫物资

发表时间:2021-06-22 14:39:12    浏览次数:801

白云区疫苗日接种能力可达11.73万剂次,只要每日供应量充足,将提前完成第二剂接种任务。

6月21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联合多家爱心企业,向白云区卫生健康系统捐赠一批价值达233.13万元的防疫物资,助力白云区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所有捐赠物资已按分配计划分三批次及时下发到各区属医疗卫生机构,下发物资多达2500箱,测温设备11套。

捐赠物资计划分三批下发

当天,在“慈善无界 传递爱心”爱心捐赠仪式上,深圳市巨鼎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共捐赠价值超233万元的抗疫物资,定向用于广州市白云区卫生健康系统抗疫工作,赠送的防疫物资包括人体测温仪、洗手液、消毒喷剂、连花清瘟胶囊、清凉饮料、蛋白质粉、未来健康盾等。据悉,所有捐赠物资已按分配计划分三批次及时下发到各区属医疗卫生机构,下发物资多达2500箱,测温设备11套。

“国内三大航空枢纽之一在白云,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我们贴近一线需求,今天进行了对白云的首批捐赠。”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理事孙戎介绍,广州这轮疫情发生以来,基金会已捐赠了约1500多万元的物资和资金,包括消杀、健康用品及对医护人员的慰问品。此外,基金会还有科研、科普、社区志愿服务等20多支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后续,基金会或将根据白云区的需求再行安排捐赠。” 孙戎说。

“社区人流量很大,平时我们经常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工作,非常了解他们的辛苦,作为企业,理应承担起社会责任,收到基金会发起的捐赠邀请,我们立即响应,给白云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11套测温仪。” 深圳市铁小匠数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智争介绍,这些测温仪架设好之后,设备对经过的行人自动测温,有黑体自动核实体温,测温更准确,设备会对异常设备发出警报,,可以有效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将提前完成全区第二剂接种

白云区已在东南西北中片区选定三元里街等9个镇街,设置11个区域性大型临时接种点,新增接种单元141个;扩增改造升级现有疫苗接种点13个。至此,全区接种点达到46个(名单附后),全区接种单元达到391个,接种能力持续提升,日接种能力可达11.73万剂次。

白云区成立了由副区长任组长的疫苗接种使用工作专班,目前,各镇街、各有关部门也将工作重心调整为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白云区卫生健康局在区内医疗机构抽调了500名医护人员,补充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当中。各镇街疫苗接种专班协调配备1300名工作人员,强化疫苗接种工作组织和宣传,在接种点做好秩序维持及人流疏导。

广州白云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黄远礼介绍,根据“七人普”的数据,截至6月13号,白云区19-59岁年龄段仍未接种第二剂疫苗的人口约103万人,到6月20日,已经完成了40多万人。根据白云区目前的日接种能力,只要每日疫苗供应量充足,白云将比原计划提前完成第二剂接种任务。

另据透露,白云区已经做好了核酸大筛查的相关预案,随时可根据省市要求、部署迅速开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云宣、董穗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庄小龙 通讯员:石建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董业衡



上一篇:捐赠物资价值逾179万元!这一基金会联动...

下一篇:钟南山院士鸣枪发令,“健康中国行”广州开...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