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发表时间:2021-06-01 00:00:00    浏览次数:353

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们:

近期,广州疫情防控启动应急预案,深圳、佛山等地也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我们正处在与疫情赛跑的关键时刻。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联合广大社会力量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就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防控工作有成效

各单位及人民群众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长期性,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和担当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侥幸、松劲懈怠,始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确保防控工作不松懈、有成效。


二、科学防范莫恐慌,营造理性应对的防疫抗疫氛围

带头学习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关注权威渠道疫情信息,提高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要正确开展科普宣传引导,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防疫抗疫氛围。


三、积极响应疫苗接种,共同构筑全社会免疫屏障

钟南山院士呼吁,大家应尽快通过疫苗接种达成群体免疫,规范接种疫苗是防止疫情扩散的有效办法,倡议大家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积极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确保做到“应接尽接”。


四、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 降低传染风险

根据防疫规定,如实申报个人信息,主动配合防疫人员核对信息、测量体温、查验“穗康码”、“粤康码”等有关工作。落实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如有不适症状及时就诊,并主动告知旅行史、接触史和行程轨迹。

按照目前各行政区“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请听从社区属地安排,安全有序参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疫工作。参与核酸检测或疫苗接种时,遵守秩序、听从指挥,严防聚集引发相互传染风险。


五、慎重安排出行计划,公共场所莫聚集

请密切关注国内本土新发病例地区疫情动态消息和各地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级别,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出行时细致、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到达目的地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时刻保持警惕,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外出,暂缓举办各类会议、展览、论坛、讲座、培训等人员聚集性活动,不组织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日常工作要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防疫应急处置预案,细而又细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求。


六、做好个人防护,讲究卫生习惯莫马虎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51号)的指引,外出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防护距离,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不扎堆、少聚会、少串门,保持社交距离,避免拥挤聚集。

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用公筷、拒野味,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居家及手机等物品清洁消毒。


七、志愿服务齐参与,打赢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抗疫志愿服务队号召广大社会力量加入本志愿服务队,发挥自身优势,联合依法有序开展抗疫相关公益慈善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志愿力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听从所在社区统一指挥,在募集物资、测温及维护秩序、防疫物资调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后勤保障、心理辅导、医疗服务、社工专业服务、人文关怀、救助救护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以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心理疏导活动,关心关爱困难群体,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


目前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正在积极支援广州市荔湾区卫生健康局、广州市番禺区、佛山市等地区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在此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倡议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主动担当作为、携手同心,进一步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爱心慈善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联系人:

夏老师18620139501

杨老师13422367350

梁老师18819162984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

2021年5月31日


上一篇:声明...

下一篇: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荣获2020年度-...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