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钟南山建议以市场化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

发表时间:2013-05-20 00:00:00    浏览次数:310

    2013年05月20日     来源:光明日报

由广东省养老服务产业促进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等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广东)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今天在京举行。高峰论坛大会主席团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我们必须探讨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社会养老产业中。

2013年底,全国老年人口数量将突破两亿大关,老龄化水平将达到14.8%。钟南山指出,近年来,国家加大对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投入力度,各地大力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老龄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但是多元主体共同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体制机制尚未形成,存在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和养老机构床位严重不足,养老服务布局不合理,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钟南山认为,十八大报告提出“老有所养”的目标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老龄服务事业”的战略部署,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与养老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我们应当大力扶持发展养老地产、卫生健康服务、老年文化教育等相关产业,加快建设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根据新的社会环境和客观条件,深入研究社会养老服务需求的变化和发展,对养老服务的供给和老龄产业的发展作出相应规划,本着医养结合的原则,把老年人医疗、保健、养生、养老服务、精神文化等方面的需求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


上一篇:中国内地已发现129例H7N9病例 五月...

下一篇:广东首例H7N9患者转至普通病房 即将可...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