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钟南山发出重要提醒!大部分中国人仍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

发表时间:2020-05-21 00:00:00    浏览次数:475

当地时间16日,钟南山院士在接受外媒视频连线采访时表示,中国尚未建立起新冠病毒免疫,第二波疫情的风险仍然很大,不应该自满。


大部分中国人仍是新冠病毒易感人群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5月18日通报,5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内蒙古4例),本土病例3例(吉林2例,上海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例)。

钟南山表示:“我认为目前阶段,中国的抗疫形势并不比国外一些地方更乐观。大部分中国人仍然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因为没有获得足够的免疫。”

钟南山:对美国感染病例数感到“吃惊”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月17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1484804例,死亡89399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20747例,新增死亡926例。

钟南山称,他对美国的感染和死亡病例数感到“吃惊”,称有些西方国家政府在疫情暴发之初没有严肃对待。“我认为一些欧洲国家,可能也有美国,认为新冠病毒多少有点像流感病毒,这是错误的。”

钟南山还反驳了特朗普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有关病毒来源的阴谋论。他透露,2月初中国疾控中心和相关部门在武汉病毒研究所石正丽实验室调查了两周时间,没有发现任何过失。

疫苗要最终获得批准时间会更长

针对全球都在竞相开发的新冠疫苗,钟南山提到,目前中国已经有多个疫苗正在进行临床试验,但是要找到“完美”的解决方案,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

“我们反复地测试不同的疫苗,但是现在要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我们还不知道应该用哪种疫苗来对抗新冠病毒。”钟南山院士表示,“所以我认为疫苗要最终获得批准时间会更长。”

他说,在疫苗还遥不可及时,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增强免疫力的有效方法,自己现在还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并且避免吃太多。

此外,对于疫苗的面世,张文宏也曾表示,疫苗何时出炉,取决于新冠病毒本身。

“要看新冠病毒是会在这个世界长期待下去,还是会像SARS病毒一样一下子消失掉。如果过一段时间就会消除掉,这些疫苗的研发一下子就会停下来,或者就是连用的机会都没有。如果这个病毒一直存在,那么疫苗一定会出来的,而且100%最终我们要靠疫苗才能战胜这个疫情。”

截图来源:@央视新闻

疫情还未结束

不能放松警惕!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国搜索、经济日报、佛山日报


上一篇:钟南山:如果不靠疫苗获得群体免疫 全球会...

下一篇:北京时间6月17日疫情传出坏消息,钟南山...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