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守护“肺健康”,“呼吸健康万人筛查-南海站”公益项目启动啦!

发表时间:2023-04-20 14:11:40    浏览次数:286



4月17日,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同主办的“呼吸健康万人筛查-南海站”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在南海区第七人民医院举行。

1681970839102557.png

未来,该公益项目将为南海区的广大群众提供免费的肺癌、慢阻肺等筛查服务,累计受益群众将超过1万人,同时将开展公众科普、学术交流等系列活动,逐步将公益项目打造成学术科研、公益倡导、健康科普为一体的品牌项目,该公益项目也获得了广东省长隆慈善基金会、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华晨阳健康专项基金的支持。

1681970895505036.png

2021年4月,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发起“呼吸健康万人筛查”公益项目,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共同指导下,探索”公益倡导、政府指导、社会广泛参与”的疾病筛查新模式,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的呼吸疾病筛查服务,目前已在广州、肇庆、佛山以及省外的贵州、广西、四川等地落地开展,公益项目直接受益人群已经超过1.5万人。

1681970935127656.png

当天,“呼吸健康万人筛查-南海站”公益项目在南海区第七人民医院(下称南海七院)正式启动。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拓展部部长刘浚哲介绍,项目主要覆盖辅警、环卫工、司机、家庭主妇、教师、新业态从业人员等呼吸疾病高风险人群,以及基层问卷筛查判断的建议进一步精筛人群。将为他们提供免费的肺部低剂量螺旋CT、肺功能通气检查等筛查检测项目,筛查出的异常患者可以在当地治疗,也可以转诊至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就诊。

1681970990370407.png

南海区第七人民医院院长曾健表示,希望能以项目启动为契机,探索和评估呼吸系统疾病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的模式,建立分级诊疗构建呼吸系统特色专病全周期管理体系,提高公众知晓率,延缓肺癌、慢性阻塞性肺病的发生发展,降低社区群众疾病负担。

1681971049911256.png

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叶纯坤表示,接下来希望南海七院与广医一院继续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教研等方面深入合作,提升整体实力,为南海专科的分级诊疗建设、南海区健康产业和医卫服务联盟发展贡献力量。

1681971075489355.png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在2021年4月,发起了“呼吸健康万人筛查”公益项目,为受益者提供免费的肺癌、慢阻肺、过敏性疾病等筛查服务,该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广医一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医一院)共同指导,重点推动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及癌症防治行动,落实呼吸疾病的“早筛早诊早治”。


同时,基金会也在开发不同的筛查子项目,如已在开展的“呼吸健康万人筛查”——全国过敏人群健康关爱行动,目前已在全国36家医院开展,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的屋尘螨、粉尘螨皮肤点刺过敏原筛查。

 


上一篇:计划开展超过100场,过敏性疾病公益科普...

下一篇:“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广州市职工健康工会...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