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开拓、钻研、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党群工作

SERVICE

首页关于我们支部生活
党群工作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26 19:00:00    浏览次数:541

根据《省社会组织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社会组织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党支部(以下简称“基金会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切实把组织生活会开出成效,基金会党支部高度重视,进行了充分认真的会前准备。


专题研讨会


3月2日下午,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关于本单位的重要工作要求等,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筑牢思想基础。


1676960556490504.jpg


撰写材料、谈心谈话


组织生活会前,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夏凯同志对2021年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认真反思和检查,撰写自我剖析材料。并与各党员谈心谈话,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况,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换意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组织生活会


3月14日下午,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议。会议由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夏凯同志主持,党建指导员郭洁莹同志及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

1676960574762384.jpg


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组织生活会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夏凯同志代表党支部向党员报告了组织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和2021年度工作。随后,支部书记夏凯同志组织各党员对基金会党支部做“四对照”检查,同时,带头作个人“四对照四看”检查,其他党员结合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表现逐一对照检查,汇报检视问题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民主评议


会议的下半部分,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上一级党组织确定的项目、内容和等次,评出“优秀”党员一人。


1676960604681027.jpg

支部书记夏凯同志在小结发言中指出,我们作为钟南山院士公益慈善的品牌,社会对我们期望非常高,基金会在去年在援疆、抗疫、援港及一些公益慈善活动中有所贡献。党支部在制度建设方面还有所欠缺、党日主题活动偏少。希望党支部各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态度、风气、精神状态、政治立场等各方面作出表率作用。希望党支部在对外拓展合作、公益慈善项目、人力资源管理、团队建设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1676960616770900.jpg

党建指导员郭洁莹同志总结认为,基金会党支部作为一个刚成立的组织,本次组织生活会已达到预期的效果,流程各方面比较规范。同时对基金会提出五个建议:一、聚力党建引领,希望基金会能够引导更多的群体共同参与到基金会项目中来,我们的发展规划要融入到国家的战略里面去,来落实基金会的日常工作。二、聚力基金会建设,打造标杆型的基金会,以5A为目标落实工作。三、聚力支部建设,向“两优一先”看齐。加强支部建设,对标5A要求,统筹每年的党建工作。四、聚力品牌建设,增强品牌活力和生命力,做一些稀缺型的项目更有持久的生命力。五、聚力探索实践,大家群策群力创新党建模式,达到共建共享的新格局。希望基金会能够打造“四个一”:打造一个“两优一先”的党组织、打造一个5A级的基金会、打造一个标杆型基金会、打造一批一流的公益项目。


1676960627114629.jpg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