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爱心传递健康科普 扶贫助学筑梦阳山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组织前往阳山小学开展专项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1 22:36:56    浏览次数:2107

为发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广州市对口定点支援阳山县帮扶工作,向乡村广大青少年提供权威健康科普咨询,加强乡村孩子科学正确的健康观念,助力清远市阳山县地区学校做好常态化抗疫,8月29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青少年科普专项公益基金副主任王宇锦,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理事任妮娜、秘书处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前往清远市阳山县阳城镇麻地冲小学开展“爱心传递健康科普·扶贫助学筑梦阳山”为主题的防疫科普助学公益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捐赠仪式。阳山县教育局局长伍进强、阳山县卫健局办公室主任江绍占、阳山县阳城镇副镇长黄小茗、阳山县阳城镇麻地冲小学校长毛文延等领导出席。据悉,此次活动物资均受香港关爱扶贫协会会长骆德祥委托,由香港关爱扶贫协会荣誉会长陈顺初通过广东省红十字会定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

1610609837850158.jpg

“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毛文延校长在捐赠仪式上致辞时对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向学校捐赠的物质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教育孩子学会感恩,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为建设家乡、振兴中华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报答所有的爱心人士。

1610610036567900.jpg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负责人在捐赠仪式上致辞表示,专项公益基金通过定向募集、自己策划、自己组织、共同搬运等,募集到一批抗疫复学防护物资,希望向美丽阳山的青少年提供健康科普教育,鼓励广州及阳山小朋友刻苦学习,助力阳山县地区学校常态化抗疫及脱贫攻坚。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理事任妮娜以及5名学生志愿者为当地贫困地区孩子们进行《疫情常态化,共筑健康园》的健康科普教育宣传。来自阳山县阳城镇麻地冲小学40多名同学学习新冠病毒基础知识及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同时现场学习七步洗手法、分享乡村孩子防疫心理历程,更让他们以新冠疫情为主题进行画画创作。值得一提的是,任妮娜理事还教授了专门针对小学生群体打造的《健康第一颗,健康每一个》课程,帮助小学生筑牢心理健康防线,引导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科学防疫观。


1610610190709819.png

紧接着,活动老师带领同学进行《雨点变奏曲》《松鼠与大树》等团体暖场游戏,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分组后,老师组织同学学习如何团队进行跳大绳、拔河及打篮球,以小组对战形式展开了一场场趣味横生的比赛。活动最后,还为表现优异的小朋友颁发奖状,在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中落下帷幕。 

1610610309697229.png

参加志愿服务的学生纷纷表示,开展防疫科普助学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度过了愉快美好的一天,在帮助到贫困地区孩子的同时,亦对防疫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且更好树立起科学正确的健康观念,更加坚定了从小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信念。

1610610417775402.png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青少年科普专项公益基金将以“爱心传递健康科普·扶贫助学筑梦阳山”公益为新起点,继续启动社会各界力量及整合相关资源,在广大青少年及社区中进行健康科普,全方位、多角度向广大青少年提供权威健康科普资讯,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正确的健康观念,提升健康素养,护航常态化抗疫、脱贫攻坚、全面小康。

1610610470740225.jp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本基金会公益活动计划:抗击非典十周年学术...

深圳智根网络